不求上进好青年

just call me 阿牛!

头像是我的好基友包子给我画的!耶!

爱画点小破画吧(抠鼻

ins:kyoyason

 

我用什么写手帐

 @Haldisss 菇凉说想看看我写手帐的过程,还有用具推荐,今天顺便一起了~

从去年12月左右开始写,到现在也有一年了,算是有了点自己的风格吧><。。我想说,手帐这个东西不像别的,它是一个比较私人的东西,没有说一定要怎样才是好的,自己喜欢就好啦~

走上绘日记风主要是因为我本来就比较喜欢画画!(其次是没钱买胶带。)而且感觉这样比较有意思~画的时候也不用顾虑太多XD


1. 一般情况下我是会先打草稿的,有时候嫌烦也会拎起来就画

本子:珠友自填A6。纸不是很好,用钢笔,水彩笔和粗点的水笔都会洇纸。但是画水彩不会……好奇怪= = 

铅笔:这个没什么好说吧……我觉得0.3的也没很大不同……= =

橡皮:派通这个好好用!擦得好干净!



2. 勾一下线~

笔:百乐BP-S-F 粉红色圆珠笔。好处是用这个勾一下一方面画水彩就不容易涂出去,因为是油性的,而且画好以后会觉得颜色很鲜艳><!坏处是这笔漏墨漏的好厉害……一不小心就擦得一坨一坨的orz 



3. 擦掉铅笔印子上颜色~

毛笔:马利尼龙水彩画笔。我想买新的orz。。。这个用到现在笔头已经不像样了!不过只是为了手帐上个色也凑活了……

颜料:樱花固体水彩18色/马利管状水彩24色 固体水彩稍微贵点,但是便携,管状便宜点但是还要调色盘什么的,比较麻烦,不过效果是一样的。(我用的这两个都是同类里比较便宜的…个人觉得初学不用买很贵的,因为反正也感觉不出差别←比如我,当然你有钱就可以任性了)

画的时候水不要加太多,一方面水过多了背后会有一点点的水印(不过干了之后也不会很明显),另一方面颜色浓一点会比较饱满~

荧光笔:mildliner 一开始用会有点洇纸,用了一段时间之后就还好



4. 写字,哪儿空写哪儿~在不高兴写也不高兴画的空的地方随便贴点什么

笔:三菱的jetstream黑色0.38 好写啊!真好写!而且是圆珠笔也不担心洇纸!



5. 拍!加个美美哒滤镜

我常用的滤镜:vscocam, linecamera

P.S. 这步可省略……



好了~这就是我12月1日这一天的手帐!

其实我觉得我写手帐一直就是随心所欲洒脱自在的,可能借鉴意义也很小_(:з」∠)_ 不过既然有人想看,就姑且发一发!


最后,我知道好多姑娘都是从来没学过画画,零基础,接受了我的安利也想开始在手帐上画。完全没问题!可以从简单的开始,多画画就好了~关键是不要有太多负担,毕竟手帐的目的在于记录生活,而且还是自己开心最重要啊~~


评论(17)
热度(232)
 

© 不求上进好青年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