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求上进好青年

just call me 阿牛!

头像是我的好基友包子给我画的!耶!

爱画点小破画吧(抠鼻

ins:kyoyason

 

手帐水彩简易教程v1.0

之前说过会有一个初学者水彩教程,然后我终于来兑现我的诺言惹!(虽然有点晚

然后这两天又多了一点关注,之前从来没被这么多人关注也是有点怪不好意思的,我知道你们关注我都是为了我的教程!所以我会尽量多出点把我的一点小小经验分享给大家~

这次的教程跟之前的也是一样,适合零经验又想在手帐上画点小画的,如果是想专门学画画……那还是看那种专业的教程好惹!我的可能会误人子弟><

我平时画手帐会尽量用比较亮的暖色系的颜色,然后饱和度高一点……大概就是酱紫……

好了然后教程如下:


一、线稿及勾线(线稿教程参见我之前发的那两个~)




二、上色

水彩用的是樱花18色固体水彩,对初学者来说性价比较高,体积比较小携带方便~(自带的小毛笔基本上用不了)

为了更清楚地跟大家讲我用的颜色还有一些调色,先把我用到的几个颜色编了一下号↓



(不好意思有点脏,因为我不高兴洗

1. 肤色

颜色:3+4+1 比例自己掌握以下  

3这种肉色直接用会有点黄,然后有些水彩没有肉色的可以用红色+黄色+白色调出,比例自己掌握

我一般会从淡的颜色比如肤色这种开始画,这样笔比较不容易脏。涂的时候水分掌握在稍微有点湿润,但是不会有流动的水这样,太干不好涂然后太湿纸会皱!

肤色先淡淡地平涂一层以后,可以在原来的颜色基础上稍微加一丢丢红色在额头,鼻子,脖子,耳朵上方涂一下,边缘用一丢丢清水晕开,这样可以显得颜色层次丰富一点,当然如果不高兴加的话平涂也就可以了~


2. 头发+眼睛(刚才忘记涂手和高原红顺便再涂一下)

头发和眼睛:8

高原红:肤色基础上+4(4加点水也可以)

头发就…平涂,因为面积比较大可以水稍微多一丢丢酱紫,也是保持在湿润,但是不要有流动的水这样


4. 衣服

颜色:4+5+1

继续平涂。。



5. fa

fa的话就。。。随便找两个颜色好惹,这里用的是2、9、7,颜色不要太深,在花瓣处画一下,然后用一点点清水晕开到中间,会有一丢丢渐变的效果



6. 字

字的话用一种颜色会比较单调。。所以我经常会用彩虹色(4,4+2,2,6,9)

先红色,再橘黄,再黄这样一点一点从上往下画下来~这样是不是一下子有种丰富多彩的感觉(并没有)


7.高光

用白色的笔在眼睛、头发、高原红上点一点,会感觉更生动一点(也可以在涂的时候就留白留出来,但是我比较懒……恩……)


然后就完成惹!


三、关于笔

铅笔其实用什么都可以!低重心的笔就是手感比较好蓝鹅并不会让自己画更好看一点(围笑)

百乐这支笔,我第一次发手帐工具的时候就有说过惹,圆珠笔因为是油性的所以水彩画上去不会晕开也不会遮住!粉色的又会比黑色生动一些反正我很喜欢

点白笔文具店里应该都有卖吧。。我是随便买的


毛笔的话这次用的是左边的这个,平时用的比较多的是右边的毕竟方便。。。

左边这个是最近新买的,好好用啊!(不是在打广告)

右边这个吴竹的自来水笔是以前itomayuki(不造有没有拼错。。)大大送的!我也很喜番因为非常适合懒癌患者!

优缺点都写在下面惹,初学者的话我还是建议用普通毛笔比较好控制~

四、其他

尽量不要用加黑色来加深颜色,想要深一点就颜色弄一点酱紫~不然会感觉有点脏


基本上就是这些~希望能帮到大家一丢丢~

然后还是感谢大家对我的关注,大家还有什么想了解的也可以跟我说,我(有空)会尽量跟大家分享的XD

以上!


评论(4)
热度(420)
 

© 不求上进好青年 | Powered by LOFTER